东营一健身馆因场地租赁问题停业 退卡要扣20%服务费 顾客:凭什么?

2018-12-1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我这卡一次都没用过,现在退卡就要收20%手续费或者扣500元,问题是店家自己的原因导致大家全体退卡,损失为什么要由我们来承担呢?”

  退卡要扣20%的服务费 顾客提出质疑

  近日,有网友反映帝澳健身恒大生态城分店因和恒大运动中心没有协商好场地问题,导致合同无效店面无法经营。很多会员要求退卡退费,但被要求扣20%的服务费或者直接扣500元并赠送一个价值199的烤箱。对健身馆给出的退款政策,很多会员提出质疑,有的会员认为他们办卡后一次都没用过、也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服务,不同意扣店家的扣费退款政策。

  今年12月6日,帝澳健身有限公司贴出一则通知。因帝澳健身与恒大运动中心在场馆租赁方面出现了问题,与场馆出租方签署的5年租赁合同是无效的。在此期间,对帝澳健身会员的服务,将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1、帝澳健身在东城经营2家店,想继续帝澳健身的会员可以暂转到东营银座店继续健身,恒大的健身卡暂实行停卡。

  2、想退卡的会员可以办理退卡,但退卡时将扣除20%的服务费。

  “自己家就是住在这个小区,选择在这就是图个方便,刚开业的时候优惠力度大也挺吸引人的,就和丈夫一人办了一张。”张女士介绍道,帝澳健身恒大店是今年10月28日刚开业的,开业没多久,就和恒大这边出了问题,没几天就有恒大的人在健身房入口处堵着不让进来,所以从开卡到现在只来了一次。“办卡的时候承诺会有水吧、健身营养餐啊之类的,结果什么服务也没享受到,那凭什么扣我20%的服务费呢?”

  商家推诿拒绝正面回应

  据记者了解,帝澳健身恒大店的会员有100多位,之前商家给出的办卡优惠有两种:

  一是办理1680元的两年卡可打卡219次,二是办理1480元一年卡承诺返款800元。但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部分会员先办理了1480元的年卡后来又补交了200元改成了1680元两年卡,店家图方便也没有在协议上明确的标示。现在商家的退款政策是1680元的两年卡可以全退,但标识不清或是因其他活动优惠办理会员卡则都需要扣费。

  10日下午,记者来到恒大生态城运动中心四楼的帝澳健身馆内,20平方左右的财务室内挤满了前来退卡的人。大家拿着收据焦急的等待着工作人员进行退卡手续的办理,期间还有不少人在讨论退款费用何时才能到账。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帝澳健身恒大店的工作人员,但其工作人员一直推诿拒绝正面回应,对此事件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