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室温达不到15度 业主很糟心

2018-12-12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本网记者) 近日,有网友反映其所居住的西城网通小区供暖问题严峻,普遍室内温度不到15度,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室温到不了15度 业主很糟心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网通小区的业主家中。将近90平方的室内冷冰冰的,孩子甚至裹上了厚厚的棉袄。“我们在家里,这羽绒服都不敢脱下来。我还是多安了两处新暖气片,照样不管用,家里只有13度。”网通小区业主李先生说着将家里的室内温度测量计拿了出来,仪器显示只有12.8度。

  听到记者来采访,60多岁的大爷急忙赶了过来。“我家里还有刚出生3天的孩子,儿媳妇还在坐月子,这个温度大人小孩都受不了啊!”说完就迫不及待的领着记者去家里,暖气片一侧是热的,另一侧是冰凉的。“我们老人晚上睡觉都得搭两层被子,真的是很冷。我们没有别的要求,室温能达到国家规定的18度就行。”

  据业主介绍,网通小区已经有20多年了属于老小区。正因为是老小区,所以在这里居住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小区现使用地热井供暖,今年街道招标承包给外地的公司。记者一进小区就能听到机器作业的轰鸣声,询问后得知是地热井泵正在检修。“我们已经不抱希望了,年年修,甚至一个冬天修好几次。今天已经是今年第3次检修了,家里又该停暖了。”业主魏先生说道。

  70多岁的老大爷是个有心人,拿出三张药品说明书给大家看。大家还很疑惑,拿药品说明书有什么用呢?翻过来一看,原来这三张药品说明书的背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都是每年停暖检修的时间。“这红色的都是停暖的时间,一张代表一年的。这是2016年一直到今年的。年年都在修,一年好几次可都不起作用。我们现在就想接入集体供暖的大网,和隔壁中心医院的小区就一墙之隔,真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三年来 暖气检修的时间记录 

  回应:正在更换大功率循环泵 能达到居民预计温度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东营区城管局,其工作人员回应近期接到该小区业主的反映电话,她也去了解过相关事宜,会联系街道协商处理好网通小区的供暖问题。由于集中供暖改造的大网是按照各街道汇报上来的材料规划的,接入大网还需要街道和有关部门的协调。

  “因为往年不热,今年特地请天津的供热公司来负责使用地热井群井联动供暖,不像原先就一口井,今年是好几口井一起供暖。”网通小区所属的文汇街道工作人员回应道:“居民反映小区供暖不热后,我们也在找原因,发现网通小区原来使用的循环泵功率太小,现在正在安装大功率循环泵,预计下午六点左右就能完工,温度能达到20度左右。”

  关于小区接入集体供暖一事,街道工作人员解释道:集体供暖的路是从西二路到中心医院东门一直是贯穿的,现有路面太窄工程实施不了,也一直在做油田居民的思想工作,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现在部分小区只能使用地热井供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