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渤海公证处频推便民新举措

2018-12-13 09:1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晶

  一张公证书,不仅体现出公证人员的专业素养,更承载着社会的信任。
  “这是今年11月13日我们在为‘金湖壹号(西湖湾)’办理证据保全公证时留下的工作照。”12月7日,在东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楼大厅,东营市渤海公证处主任韩辉介绍道。“在这次公证活动中,公证员对38栋楼的各个房间、角落进行监督和记录,拍摄现场照片一万余张,刻录光盘150张。按照规定,证据保全公证出具公证书的时间为15个工作日内,为减少申请企业损失,尽快使用公证书,公证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通宵达旦,加班加点,经过3天时间,圆满完成了此次证据保全公证并及时出具了公证书。”
  近年来,东营市渤海公证处积极履行公证公益性服务职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打造“公彰和谐,证鉴真实”服务品牌。今年10月份,东营市渤海公证处基本完成改制工作,此次改制,对于推动公证体制改革走向深入,促进公证事业发展,满足新时代广大群众对公证服务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公证处承诺出具公证书的时间从法定的15日缩减到到5日,这不仅意味着一般公证出证时间的缩短,更加代表着公证人员服务意识的提高,除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出证时间以外,渤海公证处还在服务流程优化、软硬件建设等方面整体推进,充分认识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多举措扎实推进公证减证便民。坚决贯彻司法部、省厅“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等要求。
  点击进入“东营市渤海公证处”微信公众号,点击办证指南,会出现涉外民事类公证、涉外经济类公证、国内民事类公证以及百姓常用公证四大类,然后根据提示回复相应的数字,就会出现办理相应的公证所需要的材料,省去了公证申请人需要来回跑的时间。
  “因为有的公证事项比较复杂,申请人需要电话咨询,为此,我们设置专线电话提供全天候公证咨询。安排专人负责咨询电话的接听、答疑工作,提高了公证处的办证效率,减少了当事人因材料不足而来回奔波的情况。”韩辉解释说。
  互联网的发达让许多人形成了出门不带现金的习惯,为此,在今年10月9日,渤海公证处也积极顺应时代需求,正式开通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服务,当事人只要把手机微信或支付宝的付款码放到扫码器上,仅需几秒钟即可快速完成公证业务缴费,大大节省了当事人缴费等待的时间,达到方便群众、快捷支付的目的。而该服务也是继开通微信公证平台以来又一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公证”优化服务惠民生的举措。
  据了解,为了满足涉外公证业务的需要,今年1月份,渤海公证处还与山东秋实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派驻翻译人员来渤海公证处,形成一站式办证服务流程,使当事人办证、取证时间缩短,极大提高了涉外公证翻译效率。
  据介绍,东营市渤海公证处在做好传统公证业务受理办证的同时,还积极拓展公证服务领域。今年上半年,成功办理《德瑞宝轮胎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合并破产债权人会议》现场监督公证以及胜利新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批量公证业务。两项公证业务分别刷新了现场监督涉及人数、标的额以及批量公证历史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