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召开县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2018-12-14 09:0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12月13日上午,东营市委召开县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明年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等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明年“抓什么、怎么抓”,对市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东营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大家建议,要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下真功、求实效,全力抓落实;要加快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着力构建富有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产业体系;要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要激励干事创业,夯实基层基础,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李宽端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宽端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提升标准,加压奋进、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局面。要聚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突出东营特色,按照“港区融合、三位一体”的思路,完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按照统一标准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着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园区、开发区是“双招双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注重学习先进经验,坚持向高处看、向远处看,坚信“远处高处就是我们的去处”,搞好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推行大部制、扁平化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实行KPI考核,增强发展活力。要突出优势产业,完善产业布局,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企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心实意为企业搞好服务,引导企业心无旁骛做主业,加快转型发展。

  李宽端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尤其要积极稳妥推进市县乡机构改革,确保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放到基层。要扎实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