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2-14 09:0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12月13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东营市委书记、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等出席。

  座谈会听取了省黄三角农高区和山农大科教基地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双方就如何突破瓶颈制约、加快工作进度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合作项目的推进达成了共识。

  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黄三角农高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二家国家级农高区,具有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后发优势。山东农业大学是省属重点高校,农业学科优势明显,农业人才资源密集。山东农业大学来东营、落户省黄三角农高区,建设发展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有利于我们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就下步工作,李宽端希望进一步明确科教基地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在“农”字上做文章,做大做强现代种业,提高农业的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水平,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发挥引领作用;在“高”字上下功夫,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创新中心等的合作,不断聚集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端资源,加快实现创新突破;在“示范”上见成效,注重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生态、村庄、农民融合,打造展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基地;在“盐碱地综合利用”上出经验,突破一批盐碱地治理关键技术,探索盐碱地高效利用模式。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充分考虑各方需求,提高方案的操作性、可行性,健全完善基地运营管理的长效机制,搭建共建共享的平台。要加快推进力度,发挥各方优势,融合力量资源,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加快基地建设进度。

  徐剑波就推进科教基地建设、深化双方合作讲了意见。他表示,将把科教基地建设作为山农大服务东营、服务山东,实现学校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东营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九成,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韩利学等参加活动。(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