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消防大队对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12-14 15: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2月14日讯(记者 李乃馨) 为进一步加强寺庙消防安全管理,有效夯实寺庙火灾安全防控基础,切实预防和减少宗教寺庙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上午,河口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河口区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宣传人员现场对受训人员进行简单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用解析案例的形式,向大家说明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火灾事故、预防火灾事故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及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如何进行自查等情况。同时,结合前期全市宗教场所检查工作,指出了寺庙普遍存在的耐火等级低、火灾负荷大、消防设施设备缺乏、防火间距、电气线路混乱共性问题,具体从强化针对性火灾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加强灭火及应急救援准备等三方面入手,重点讲解了宗教、寺庙场所建筑防火、电气防火知识,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并具体传授了日常隐患排查、灭火救队伍建设等工作方法,要求宗教寺庙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巡查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受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效推动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