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两项传统工艺上榜首批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

2018-12-17 14:3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12月1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关于第一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记者从名单中了解到,东营市垦利区的黄河口民间草编技艺和广饶县的齐笔制作工艺榜上有名。

   根据有关要求,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拟公布第一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其中,我省列入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项目整体列入第一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记者了解到,黄河口民间草编的主要原料为高粱杆、高粱叶、玉米皮、自制传统天然粘合剂、天然颜料等,制作工具为刀子、剪子、蜡烛、锥子、大号锅、毛笔、刷子等,草编大致分为四大重要工序,三十几道细致工序。

   广饶县的齐笔制作工艺入选了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齐笔工艺考究,制作精良,从选料到成品需要150余道工序,注重“尖、齐、圆、健”。(记者 张立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