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捡拾废品为名实施盗窃 ! 东营这位“拾荒”老汉被拘留

2018-12-1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吕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吕聪) 每日清晨五点半出门,绕着小区商铺走上几圈,总能收获上些许“废品”,这是老汉刘某的日常行动方式。近日,就在刘某再次行动后,东营市公安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金水派出所民警抓获。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金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潘某报警称,自己放置在某商铺外用来装修的施工工具和钢管被盗。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发现商铺外物品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通过查看相关监控,民警随即锁定并确认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起初百般抵赖,以自己捡拾废品为名企图蒙混过关,但在民警扎实的取证及政策劝导下,刘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物品的违法事实。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