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艺术将纳入东营中小学教学内容

2018-12-20 10:1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于采艳

  为深入实施“吕剧振兴工程”,12月18日,市文广新局在总结前期吕剧进课堂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吕剧进课堂的校本教材进行了集中研讨。下一步,戏曲艺术将纳入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学内容。

  近年来,全市大力实施吕剧振兴工程,在院团建设、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东营市“吕剧进课堂”工程自1996年开始,试点范围不断扩大,吕剧艺术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知名度逐年提升。2018年10月,市文广新局等四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了《东营市戏曲进校园实施方案》,采取开设戏曲课程、优质演出进校园、组织学生进剧场、建立学生社团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吕剧等戏曲进校园活动。下一步,东营市《吕剧艺术》校本教材编印出版后,将依托中小学艺术课堂教育和艺术教育活动,开展戏曲传承活动,把戏曲艺术纳入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学内容,推动吕剧艺术的传承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