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承诺 ——东营公安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②

2018-12-20 12: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伟 郑子林 解鹏龙

几度风雨,从警初心历历在目

几度春秋,从警之路光阴如注

  时至今日,许多老民警还记得1996年油地公安机关分设后,在东营公安第一个迎新春警民联欢会上,一位民警代表的誓词:我们将恪守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永葆忠诚本色,奉献一生、矢志不渝!

  22年过去了,东营公安经历了峥嵘岁月的洗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的青年如今已经耳鬓斑白,那时的“偏三”、军绿色警服、勘查箱如今已经陈列在了展览馆里,但是,从警初心从没有变过,东营公安的精神仍在传承,一代代东营公安民警紧跟时代步伐,风雨兼程、创新实干、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守护着东营的平安和百姓的幸福。

  今天,让我们翻开东营公安的老照片,回顾那风云激荡、如诗如画的一路征程,致敬改革开放,致敬那拼搏奋斗的光辉岁月。

1997年,在市公安局楼前举行政法干警升旗仪式。

2013年,市公安局新办公大楼启用,图为2018年市公安局升旗仪式。

1997年2月,市公安局举办迎新春警民联欢会。

2017年12月,市公安局举办新春联欢暨民警荣休仪式。

1996年,市政法干警警容校阅大会。

2017年,“砺剑2017”警务实战综合演练举行。图为分列式上,特警方队行进到主席台前接受检阅。

1997年,民警开展武装巡逻。

2018年,特警开展PTU武装巡逻。

1998年,民警通过台式计算机查询人口信息。

2018年,民警展示移动警务通,通过手机终端可实现信息采集录入查询、掌上办公等功能。

1998年,民警使用212吉普车出警。

2017年起,PTU冲锋车大范围列装,启用PTU联合巡防模式,打造了装备精良、机动高效、联合作战的“机动部队”。

1996年,民警开展实战比武演练。

2014年,特警举行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1997年,民警在油区开展巡逻。

2013年,平安巡防亮灯行动仪式现场。

1998年,一名交警在雪中指挥交通。

2009年,交警在雪中疏导交通。

1998年,交警护学岗。

2012年,女子护卫队雪中护学。

2002年,河口区孤岛镇的流动人口管理信息板。

2018年,河口公安分局仙河派出所建设“3D动态信息管控图”系统,实现以房管人、以图管厂、动态管控。

岁月不老,初心不改

我们回望40年

是向改革者致敬

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

锐意进取,勇立潮头

我们庆祝40年

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珍惜每寸光阴

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图文/刘伟 郑子林 解鹏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