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三步走”深入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018-12-20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吕娟娟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吕娟娟) 河口区遵循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务实管用的原则,以有利于管理、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根本目的,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科学设置乡镇工作机构。

  河口区首先明确现有工作机构职责分工,合理划分权限,强化乡镇对农村的公共服务职能,使乡镇各工作机构协调、高效运转。建立乡镇机构动态调整机制,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保留履行政治和社会服务职能的机构,精减压缩履行经济管理职能的机构

  加强乡镇人员编制管理。

  结合乡镇规模、财政收入以及经济社会转型时期的工作要求,科学配置乡镇编制数额,积极争取上级给予编制支持,配足配齐各站所工作人员,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个机构和人员的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快捷和高效的服务。同时,结合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整合乡镇执法资源力量,将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力量进行集中,加强监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精细化执法能力。

  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的放权改革。

  河口区计划将县级管理权限下放的范围扩大到所有镇(街道),并出台新一轮的管理权限下放目录,让更多、更利于镇(街道)发展的管理权限及时下放。对已下放的管理权限,督促各镇做好权限承接工作,积极配合放权部门做好具体培训工作,提高乡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确保下放权限承接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