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发区消防大队检查宣传双落实 齐头并进保平安

2018-12-20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 为切实加强“冬防”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 进一步引导酒店宾馆从业人员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提升宾馆酒店服务行业消防防范水平,增强员 工消防安全意识,东营市开发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了 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大队监督人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定期 检修;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一再嘱咐 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认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防范能 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解析了忽视消防安全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 知识,并结合酒店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的原理和灭火器、 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随后,检查人员组织全体员工现场操作演示,强化他们在扑救初期火灾中对灭 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并手把手地教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教会他们在遇到火灾时如何临危不乱 、正确处置,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让酒店员工亲身感受到了确 保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检查培训,使酒店员工们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提高火灾防范 和疏散逃生自救技能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