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我是小小消防员”亲子体验项目获评2018年“东营市优秀志愿者项目〃

2018-12-2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 近日,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今年开展的“我是小小消防员”亲子体验项目,被东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18年“东营市优秀志愿者项目”。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消防意识,学习火场应急措施及逃生方法,从2018年元月份开始,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联合支队及县区各大队,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志愿者体验活动。因亲子体验项目跨度长达一年,为使活动有序开展,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每期活动开展前一周对活动进行公告,组织孩子、家长报名,活动当天组织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场安排。

  活动以年满10周岁---16周岁的青少年为主,期间,孩子和家长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东营市直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县区各消防站、体验馆,参观消防器材、消防车,学习消防知识,并体验模拟生命通道逃生项目,认真掌握火灾自救与逃生要领,并穿上厚厚的消防服,体验消防员工作。学生与其家长和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商超等地进行消防宣传。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通过以绘画、作文的形式记录志愿活动的感悟,描绘心目中的消防官兵。

  一年来,共开展活动172场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期间开展“消防志愿者纳新”活动三次,吸收学生、不同行业志愿者500余名,进一步壮大了消防志愿者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