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拐卖妇女儿童案?假的!东营公安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8-12-20 18: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向玲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 向玲) 近日,东营公安机关通过反电信诈骗网络预警处置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辖区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12月19日,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王玉国介绍,近期,东营分局接到东营市局的预警指令:市民王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指令后,我们立即联系王女士,但发现她电话已经打不通了。”王警官介绍,当时他们就意识到,王女士可能已经身处“诈骗陷阱”当中。通过查询,民警联系到了王女士的家属、同事,得知王女士在一个半小时之前就拿着手机接听着电话匆匆忙忙离开了单位,并在单位附近的宾馆办理了入住。随后,民警立即赶往了王女士所在的宾馆,“我们看到现场时王女士正要给对方转账,见到我们,她觉得特别惊讶。”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成功地阻止了王女士的转账。

  王女士惊呼后怕,并向民警介绍了自己是怎样被诈骗分子一步一步“引诱”至“天坑”。

  原来,王女士正在上班时,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的银行账户涉嫌一起拐卖妇女儿童的案件,并且对方通过微信向王女士出示了一张带有其头像的通缉令,看到通缉令的王女士信以为真,顿时慌了,在诈骗分子的指引下离开公司,到宾馆开了一间房,断绝和所有人的联系,通过网络和诈骗分子进行联络,在诈骗分子的指引下准备将钱转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幸好在即将转钱的时候,民警及时赶到,成功阻止了王女士的转账行为。

  对此,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第一,公检法机关是绝对不会通过微信、QQ向市民出示通缉令、逮捕令等法律文书的;第二,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向有关机关证实和你通话人员的身份,不要轻信他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