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至今仍未供暖 居民“冰冷”过冬

2018-12-20 18: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海报·东营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其所在的西城北二路与西三路的营园小区至今未供暖,居民取暖大多靠壁挂炉,不仅价格高,且经常会停气,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暖气不通无奈烧壁挂炉  取暖成本翻番

  19日上午,记者来到营园小区,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从供暖期开始到现在,小区一直就没供暖。天气寒冷,没有暖气,无奈之下刘女士家只能烧壁挂炉取暖,“壁挂炉一天要用近20方气,一个月最少需要1100块钱,照这样算的话,一个取暖季得4400多块钱。”刘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东营目前的取暖价格,她家房子不足100平米,一年的取暖费用也就2000来块钱,现在用壁挂炉取暖,费用足足翻了一番。

  在刘女士看来,用壁挂炉取暖不仅费用高,更让人烦心的是经常停气,“现在我们就是想烧也没法烧,气太小了,压根就烧不起来,再加上时不时地停个气,屋里更暖和不了,你说,这大冬天的,家里老人孩子咋过?”

  说起小区的供暖问题,刘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那小区为何到现在还没有暖气呢?刘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延期供暖的原因在于小区暖气施工改造,“11月中旬开始供暖,结果到十月中旬才有人来施工,这都2个多月了,还没有施工完,周边小区比我们施工晚的,现在都供上暖了。我们小区也就124户,面积很小,施工怎么就这么慢呢。”

  回应:管线和换热站已建好 楼道内的管网需业主自己修

  随后记者联系了东营区城管供热处,工作人员称此处的大管网和换热站已经建好,现在就只剩业主们自己室内的暖气还没有修好。

  记者又联系了文汇街道建管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现在营园小区内的管网和换热站已经建好了,只是现在居民自己楼道内的管网和保温等一系列条件都还没有达到供暖的条件,只有等小区居民们自己修改好了之后,才可以进行试暖工作。最后,记者针对小区楼道内业主的管道修改问题,联系了营园小区的物业处,物业表示,对于改修管道,不属于他们的工作范畴,对此一无所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