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培训会

2018-12-21 08:42:00 来源: 东营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12月19日下午,2018年度东营市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培训会在市政府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文件和全省2018年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培训会议精神,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东营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设分会场。

  会议首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海同志讲话。陈明海同志传达了省对市考核的有关要求和市领导对本次会议的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完成今年的政务公开评估考核任务,并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的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实现让政务公开成为自觉,让政务透明成为常态。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评估公司项目负责人对第三方评估指标进行了讲解培训和现场答疑。市府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科有关同志围绕当前政务公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对我市承担省对市考核的任务分工和材料提报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授课对当前形势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考核工作任务,提高全市政务公开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市政府办公室曾组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赴中国政法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对县区、市政府部分单位开展了“订单式”培训20余次。多次的培训在理论和实操两方面,都促进了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提升。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公开渠道更加畅通,依申请公开更加规范,政策解读水平明显提高,回应社会关切取得新突破,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省政务公开评估指标,重点抓好问题整改、政府网站改版、年度报告编制、监督考核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政务公开年度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