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职工王为民入选改革开放40年感动山东人物

2018-12-23 08:4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12月16日,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群体)和最具影响力事件名单公布。其中,由胜利油田推荐的王为民入选感动山东人物,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华获得感动山东人物提名,胜利油田持续高产稳产高效保障国家安全能源安全获得最具影响力事件提名。

   本次评选为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之一,在评选前,全省各市根据评选要求分别推荐了候选人和影响力事件,后经公众代表投票和专家评审,感动山东人物(群体)名单、感动山东人物(群体)提名、最具影响力事件与最具影响力事件提名正式公示。

   根据评选条件,感动山东人物评选选取的是1978年至2018年期间,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人物,其中既有改革带头人、科学家、企业家,也有文化体育名人、社会群体。最具影响力事件选取的是在山东改革开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举措、重大成就,覆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

   王为民出生于1949年,是原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采油一矿副矿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职工自学成才奖”、“全国能源工业劳动模范”等称号,1997年,他在生产一线因公殉职。

   据了解,在工作中,王为民一直刻苦钻研,曾连续三四个月奋战在岗位上,围绕原油生产难题,他创造出了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他还曾在学校设立奖励基金,生前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3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