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4 14:2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泽浦等出席。

  

  

  会议研究通过了《东营市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实施办法》《东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执行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我市作为石化大市的安全生产压力,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越来越高的标准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在提高监管人员专业能力,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监执法等方面全面发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导则,制定工作标准,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做到位。要建立健全应急队伍、应急预案、应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抓实管,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保障、投入保障、队伍保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