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间聚焦 四十年变迁】记者镜头中的东营交通变化

2018-12-27 09:1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1997年5月,正在建设中的东城胜利大街和南一路交汇处。 刘文忠 摄

  2012年8月,东城胜利大街和南一路交汇处。 于中平 摄

  2006年8月,东营港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拉开了建设区域性重要港口的序幕。

  2016年10月,东营港2个5万吨级原油码头正在卸油。 张泉江 摄

火车东营站。

新建成的火车东营南站。 于中平 摄

东营机场原貌。

新建成的东营机场航站楼。 于中平 摄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东营交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走出了一条奋斗、拼搏、改革、创新、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40年来,东营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事业成效显著,相继建成了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实施时期,我市交通建设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累计完成投资95.83亿元。截至2017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9207.2公里,较建市之初增长了42.48倍,依托公路实现了与周边地市的便捷联系;东营港区建成运营泊位53个,东旅客滚航线复航,广利港区开港通航,东营港已成为环渤海地区以石油化工货物运输为主,兼具滚装客货、集装箱等运输功能的重要特色港口;胜利机场完成4D级改造,成功跻身中型机场行列;境内德大铁路、寿平铁路、淄东铁路通车运营,黄大铁路、东营港疏港铁路正在建设,京沪二线、“滨州-东营-潍坊”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即将迎来“高铁时代”。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初具规模,大大提升了东营市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对促进东营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