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医患之间“最后一公里”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成立

2018-12-28 15: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赵建勋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赵建勋)12月28日上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成立,这也是东营市首家互联网医院。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勇、医政医管科科长张娟、信息中心科长林海蓉,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全体院领导、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各医联体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主任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勇致辞、医政科科长张娟宣读《关于同意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成立互联网医院的批复》。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勇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共同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

  据了解,互联网医院是推动医院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要求,更是广大患者就诊的迫切需求。在互联网医院的在线诊疗服务中,老百姓不用出门、不用排队,随时随地就可以在线向医生问诊,优化了就医流程,降低了就医成本,打通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在互联网医院建设中,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指引,充分利用院内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远程医学中心等智慧化服务设施,推进院内信息系统不断完善和升级,完成与东营市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对接,极大方便了市民就医,这也是东营市实施智慧医疗项目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下一步,医院将加快这一便民项目的推广使用,加强监管,规范运行,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中的痛点堵点,以智慧医院建设为手段,充分发挥医院医联体的优势,拓展互联网医院服务范围,推动互联网医院各项工作落地生效,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互联网医院带来的就医新体验,为他们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