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在东营上线运行

2018-12-29 11: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记者 向玲)12月28日起,东营正式上线运行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全市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在线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要求,东营市于2018年12月28日起,在全市上线运行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全市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可在线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办理人在线申请。动产抵押登记办理人(以下简称办理人)登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互联网子系统(网址:http://dcdy.gsxt.gov.cn)进行身份注册后,自主录入动产抵押登记信息,选择登记机关,提交证明所录入的信息已经抵押合同双方当事人确认的相关文件(《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要求提交材料扫描件等),完成动产抵押登记申请。

  (二)登记机关审核。登记机关(抵押人住所地市场监管机关)登录工商专网,对办理人提交的相关信息按照《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要求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办理人。审核通过后,办理人可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加盖公章的《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文书。

  (三)公示登记信息。审核通过后的登记信息,次日即在本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同步进行公示。

  系统上线后,《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书》等文书均采用修订后的格式(登录:http://dygs.dongying.gov.cn/办事服务/表格下载中下载使用)。现场登记依然保留,办理人仍可选择到登记机关现场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各类业务,动产抵押登记线上、线下办理同效。线上审核通过的《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文书与现场登记具备同等效力。12月27日前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的,办理人申请变更、注销、撤销等业务依然通过原有登记方式办理。

  东营市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咨询电话

  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8275753

  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3668315

  垦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2582057

  利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5686947

  广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6445396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8958315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0546-801979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