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四措并举实现机构编制数据库精细化管理

2018-12-29 13: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刘健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健)2018年以来,东营市河口区编办加强了对机构编制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通过细化人员变动台账、健全机构设置信息、完善软件运行模式和建立逐级分类汇总模式四项措施,实现了对机构编制数据库的精细化管理。

  细化人员变动台账

  为更好的记录和反应人员变动情况,河口区编办在原来人员变动台账的基础上增加了区内、区外增减人台账及新录取人员台账、调动人员台账、退休人员台账及死亡人员台账等各类人员变动台账,进一步细化了人员变动情况。

  健全机构设置信息

  2018年,河口区编办在原来数据库基础增加了批注一栏,在批注里注明了每个单位的机构设置情况、领导职数、核定编制数等情况,通过批注能够详细地反映每个单位的机构沿革、核定编制、职责任务以及批准文件等详细情况。

  完善软件运行模式

  河口区编办工作人员在原来数据库基础上,利用Excel软件本身功能,运用公式进行了巧妙设计,在人员数据库中增加了自动调整功能,在人员增减的同时实现了数据同时增减,完善了软件运行模式,使人员数据库掌握更加准确。

  建立逐级分类汇总模式

  河口区机构编制管理数据库是建立在Excel软件基础上,首先是全区汇总,再分类到每个部门单位,在每个单位形成一个汇总,最后分类到每一个下属单位,每个单位建立一个单独的Excel表格,形成了逐级分类汇总的模式,通过这种模式,既可以直观的反映全区乃至每个部门、系统的情况又可以反映每个单位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