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年度十大民生社会新闻,温暖你我

2018-12-30 07:4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瞬间闪现中,2018年倏忽而过。2018年,东营发生的哪些大事曾撞击过你的认知,让你真切地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哪些事件曾打湿你的盈眶,让你的心底泛起温暖的涟漪?哪些盛事曾令你驻足,让你惊诧于城市的成长?哪些举措曾引你共鸣,让你无比期待你和这座城市共同的未来?当新闻的热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淡去,那些曾经打动你我的新闻你还能记得哪些?

  新闻是记录,更是见证。有幸,过去的2018年,东营日报社全媒体一直在记录;你我,一路同行并彼此见证。来,让我们一起回望——属于你我共同见证过的2018年,属于这座城市的2018年。

以事件发生时间为序

东营姑娘在美国高空救人 点赞咱的好姑娘!

   美国时间2018年1月10日17时左右,在旧金山飞往檀香山的飞机上,一位60多岁的美国乘客突发心绞痛。危急时刻,东营姑娘赵敏果断起身,与其他四名美国医护人员合力进行了长达1.5个小时的救援。当病人脱离危险的那一刻,机上所有乘客鼓掌不止,机长上前致谢,“well done(做得好)”的赞扬声机舱内响起……

@东营人2018年度民生实事 你关心的都在这儿

   2018年年初,我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职能部门进行深入研究论证,最终,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十件民生实事,涉及城市管理、教育、扶贫、文化、医疗、安全、交通、智慧城市等十个方面。

东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啦!

   2018年1月26日,东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

向世界递张“东营名片”!上合峰会有咱“东营元素”

   2018年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今年中国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在举行小范围会谈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一楼黄河厅,悬挂着由东营画家任勤林、陈宏光、李刚、任艳华创作的巨幅中国画作品《黄河入海流》,这是东营本土形象首次在国际盛会上展示,在为盛会增辉的同时,也向全世界递上了一张认识东营、了解东营的名片。

重大福利!政府为东营居民“买保险” 目前就可接报案

   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16部门联合印发了《东营市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度在全市开展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市民在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中遭遇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可领到一笔赔偿金。保单自2018年6月23日零时正式生效。按每个保险周期为1年核定,保费标准按每人3元、每户3元核算。

终于等到你!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转场东营试飞

   2018年7月12日14时57分,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46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这也是东营试飞基地首次迎来国产大飞机。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密集研发试飞新阶段,正式开启多地同步试飞模式,未来将接受各种复杂气象条件的严酷考验和系列高风险试飞科目的挑战。

暴雨袭城,他们是东营最美的“风景”!

   “温比亚”过境,暴雨袭击东营。2018年8月18日12时至20日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50.4毫米,广饶陈官降水量达371.5毫米。全市52个站点均超过100毫米,其中29个站点超过250毫米。东营市气象局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虽然台风“温比亚”一点儿也不温和,但雨中的温暖事儿却真不少……

爱东营视频策划|《东营一分钟》

   《东营一分钟》微视频由东营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出品,视频带领人们领略了共和国最年轻土地——东营的独特风采,制作历时近一个月,是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东营市建市35周年献礼,为实现东营的发展目标定位加油鼓劲。2018年10月27日,新华社客户端对《东营一分钟》进行了转载,仅一周时间点击量就突破百万人次。

东营获评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全球仅18个城市入选

   2018年10月25日,从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传来喜讯,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这是我市在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获得的一块金字招牌,充分证实了我市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和提高湿地生态功能的成绩。

危急关头,公交司机和乘客合力上演“爱心营救”

   2018年11月10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从垦利开往东城的118路公交车驶离原本要走的路线,一路开到胜利医院急诊科门口。医护人员已提前接到通知并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乘客高凤英老人护送进急诊室进行救治……面对突然发病的乘客,公交车司机郭江波和全车乘客迅速达成共识,上演了一场“爱心营救”。

   回顾是庄严的告别过去,也是新希望的开始。当2019年的钟声敲响时,2018年就真的变成了“昨天的故事”,以上10条新闻远远不能将这一年写尽,但我们能感受到的是东营这座年轻城市的活力与热度、智慧与进步。

展望新的一年

爱东营将继续伴您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