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党政机构(单位)挂牌

2018-12-31 08:1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12月29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的职责,组建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党史、史志及文献资料的研究、征集、整理、保存等相关工作,承担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指导县区党史史志业务工作等。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出席并为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揭牌。(记者 张利波)

   12月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国土资源局(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编制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无居民海岛保护规划、海域海岛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局的草原(地)资源调查、确权登记、监督管理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管理职责,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林业局牌子。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出席并为市自然资源局揭牌。(记者 郑代玉)

   12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

   市生态环境局整合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减排、推行清洁生产相关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环境保护职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出席并为市生态环境局揭牌。(记者 郑靖靖)

   12月29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正式挂牌。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整合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人民防空管理职责,以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的组建,标志着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人防职能实现统筹融合,成为一个有机整体。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出席并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揭牌。(记者 张利波)

   12月2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职责,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及有关政务服务等职责,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审批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事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管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负责市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协调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出席并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记者 郑代玉)

   12月29日上午,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油区工作办公室、市油地校结合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相关部门的油地校共建管理协调相关职责,组建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正式挂牌,标志着全市油区工作开启新征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出席并为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揭牌。(记者 李怀苹)

 

   12月29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

   新组建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整合市委宣传部的网络文化管理和网络舆情信息管理相关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职责,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行政职能,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加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这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是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全市网信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出席并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揭牌。(记者 李怀苹)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以及相关部门举办的国有企业管理职责,组建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努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李俊峰出席并为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揭牌。(记者 王俊杰)

   12月29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市商务局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的经营监督管理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健全完善全市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推进金融动能转换,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市长李俊峰出席并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揭牌。(记者 王俊杰)

   12月2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

   副市长刘美华出席并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记者 王文朋)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的外事职责基础上组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则;综合归口管理全市执行国家、省对外政策的有关工作,统筹协调重要外事事项等。

   副市长刘美华出席并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揭牌。(记者 王文朋)

   12月29日上午,东营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科学技术局的职责,以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国专家局)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重新组建市科学技术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外国专家局牌子。重新组建市科学技术局,对于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副市长冯艺东出席并为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揭牌。(记者 王敏)

   12月2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

   根据东营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等,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党建工作强统领、维护权益硬责任、移交安置硬指令、双拥共建硬任务,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并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记者 李怀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