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9年迎新年黄河口冬季越野赛成功举办

2019-01-02 09: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贾志远)2019年1月1日,即2019年公历新年第一天,由东营市体育总会主办,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东营市迎新长跑暨“多威杯”黄河口冬季越野赛,在东营区新泰路绿道公园举行。来自东营市、油田各单位的329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加。

  当天早上7:30,距离起跑还有一个小时,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已经早早来到现场,领取参赛物品,跑友们互相打个招呼,道一声新年的祝福,有的合影有的开始比赛前的热身。记者了解到黄河口冬季越野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当天早晨6:30就来到比赛地点,部署现场,安排志愿者做好发放物资、赛道引导、赛都补给服务等等。漂亮的起终点拱门和赛事背景墙吸引了跑友们的眼球,他们争先恐后的在拱门和背景墙前拍照,不断变化各种pose,那种喜形于色的运动表情不停绽放,丝毫不受寒冷的影响。

  上午8:20,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所有参赛人员集中于出发点,赛事启动仪式开始。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会长宋健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此次冬季越野赛的主题是“健身迎新年,美好新起点”,旨在推动东营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推动东营市长跑运动和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希望各位运动员本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快乐第一的原则,开心比赛,顺利完赛。”

  上午8:40许,随着“啪--”两支发令枪响起后,站在拱门下的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拱门。运动员们欢呼着,兴高采烈地喊着,那场面壮观,令人振奋。空气中弥漫着选手们的快乐和潇洒。场边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远远望去,在寒冷的冬日里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本次冬季越野赛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比赛起始点都为东营区新泰路绿道公园,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将沿着绿道公园顺时针转圈跑5圈,每圈4.2公里,共跑21公里,迷你马拉松沿着赛道跑一圈就结束比赛。参加迎新长跑暨“多威杯”黄河口冬季越野赛的329名运动员,有70岁的长者,也有6岁儿童,他们顶着严寒,坚持跑完赛程。经过顽强拼搏,最终焦庆、闫强强、盖磊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王秋兰、祝升娥、贾宗霞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好成绩。

  这次黄河口冬季越野赛,是东营市体育总会和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第一次举办这种大规模、采用电子计时系统的冬季越野赛事,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点燃了油城市民冬季锻炼身体的热情,同时也是对2019新年的美好憧憬和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