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20天!东营义务教育学校就要放寒假啦!

2019-01-03 15:0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1月2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获悉,东营市2019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出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9年1月23日将迎来寒假,普通高中将在2019年1月28日放寒假。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公历2019年1月23日至2月19日(农历2018年腊月十八至2019年正月十五),2月20日(正月十六)开学;暑假放假时间为公历2019年7月8日至9月1日,9月2日(星期一)开学。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公历2019年1月28日至2月19日(农历2018年腊月二十三至2019年正月十五),2月20日(正月十六)开学;暑假放假时间为公历2019年7月15日至9月1日,9月2日(星期一)开学。

  2019年公共节假日安排,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除《寒暑假生活指导》以外,各中小学校不再布置学科知识复习巩固类书面作业,确保学生有社会实践和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假期读书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假期精神生活。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领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禁学校参与或组织学生参加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实践”或“研学旅行”活动。对违规办学行为,主管教育部门将及时查处并纠正。

  教育部门和学校将支持学生社团活动,向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生开放学校图书馆、艺术教室、体育场馆和实验室等活动设施,为学生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提供帮助。充分发挥校外活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等公共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胜利油田新增探明储量2502万吨

    日前,2018年度全国新增探明储量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根据统计,胜利油田2018年共新增探明储量2502万吨。为此,胜利油田提出对胜利探区资源潜力、复杂构造、沉积储层、目... [详细]

    01-03 15:02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人 冰凌来袭东营境内浮桥全部拆除

    1月2日,记者获悉,因冷空气来临,温度较低,黄河结冰严重,河道开始淌凌,为了保证浮桥安全运行,我市境内浮桥已全部拆除,停止通行。提醒广大市民及过往车辆提前做好... [详细]

    01-03 15:0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区4座街头游园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近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2018年承建的陶然公园、志愿天地、诚远文化广场、沁香园等4座街头游园已于年前完工。沁香园位于沂山路与莱阳路东北... [详细]

    01-03 15:0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医院揭牌成立

    2018年12月27日,东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东营市康复医院在东营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东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东营市康复医院新进一批先进设备,并拥有完善的... [详细]

    01-03 15:0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2018年1-11月全市经济发展主要指标数据出炉

    2018年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1%。 七、价格指数   2018年1-11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八大类消费价格呈“七升一降”。 [详细]

    01-03 15:00东营网-东营日报
  • 新年上班第一天,李宽端调研督导环保突出问题

    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在自然保护区调研时,李宽端认真听取自然保护区及垦利区负责同志... [详细]

    01-03 14:59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