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抓铁有痕 密织安全网!新户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1-04 08: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李江峰)4日,记者获悉,新户镇党委、政府根据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镇综治办、派出所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持续做好“山东战役”攻坚行动及线索核查集中清零行动,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行政拘留霸痞分子15人。

  政治站位明确担当不动摇

  新户镇从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入手,深刻理解总体要求,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各有关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领导小组。印发《新户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辖区、分行业、分领域深入排查摸底,做到有的放矢。发挥新户派出所、边防派出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形成凌厉攻势。坚持部门站所联动,集中开展整治,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打一场维护社会治安的人民战争,全面净化治安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打击、集中整治,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强组织领导,综合施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真正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打出声威、打出效果,努力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为群众安居乐业、建 设美丽幸福新河口、加快建设特色滨海湿地新镇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宣传主导持续发力不放松

  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新户镇在辖区重要路段、重点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力争将扫黑除恶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出动宣传车30余次,并广泛利用村内大喇叭进行广播,通过微信公众号、各管区、各村微信群组、雪亮工程电视客户端进行全方位宣传。通过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络有信息等多形式宣传,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工作动向有了明确把握和认识,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全社会形成对专项斗争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拳打击联动作战不泄压

  2018年4月1日,新户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对其进行殴打并毁坏其财物,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快侦快办,2日之内将违法犯罪分子李某行政拘留,并处治安罚款处罚,新户派出所对涉霸涉痞分子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并作为典型加以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果。全镇坚持 “一盘棋”思想,完善联合作战、一体行动、统一指挥、反应快速的联动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高效对接。镇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具体组织,狠抓落实,抓紧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各成员单位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密切结合部门职能,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和线索摸排力度,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督导问责机制,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镇纪检监察机关紧密配合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对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没查清楚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楚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楚不放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