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将面向社会公开选任482名人民陪审员

2019-01-04 10:1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日前,东营市发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全面启动。据介绍,本次全市共计划选任人民陪审员482名(随机抽选387人,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产生95人),其中东营区拟选任150人、河口区拟选任89人、垦利区拟选任82人、广饶县拟选任75人、利津县拟选任86人。

  申请担任人民陪审员的市民需年满28周岁,并具有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不能担任人民陪审员。

  在具体人选上,司法行政机关将会同同级人民法院,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名单中随机抽选确定人民陪审员拟任命人选。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确定的拟任命人选,不得超过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五分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