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淄河蓄水二期工程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2019-01-06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树东 顾雪涵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6日讯(通讯员 张树东 记者 顾雪涵)近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公布了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获奖名单,广饶县水利工程公司承建的广饶县淄河蓄水二期工程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是全国水利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荣誉奖,也是水利行业唯一工程建设质量奖,由水利部委托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以工程质量为主,兼顾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效益和社会影响等因素的优秀工程。

  广饶县淄河蓄水二期工程总投资1.8亿元,设计总蓄水能力1013万立方米,设计防洪标准20年一遇,行洪流量900立方米/秒,工程规模中型,是一项集供水、补源、防洪、生态、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该工程以北引黄河水、拦蓄过境水为主要水源,为大王镇、稻庄镇、李鹊镇和县城新区提供便捷用水,补充涵养地下水源,极大改善两岸生态环境,有效保障淄河防洪安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培植旅游新景观,实现水利功能与生态景观的完美结合,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的休闲娱乐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