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实现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

2019-01-07 09:5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通过现场评估确定东营区、河口区、利津县为2018年度新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重新确认广饶县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2年,我市广饶县顺利通过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验收,成为全省首批省级示范区)。2016年,垦利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至此,我市实现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是全省3个所辖县区均创建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市。

  近年来,我市围绕着政府组织保障、社区诊断、慢病监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高危人群发现和干预、患者管理等,先后组织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儿童牙齿免费窝沟封闭等工作,实施癌症综合防治策略和措施,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教育局等8部门联合开展“健康东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专项行动,开展全市“健骨操”大赛、职业人群健步走、健康知识生活方式五进(进家庭、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实施重点疾病监测,建立起以居民死亡原因监测、肿瘤登记、心脑血管疾病报告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为主要内容的居民疾病与健康监测体系,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为慢病防控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