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营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两项检测指标同比改善

2019-01-07 15: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李乃馨)根据省信息与监控中心数据通报,2018年度东营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中二氧化硫年均值为1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47.1%;综合指数5.56,同比改善13.5%,分列山东省第一。

  二氧化氮年均值为36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5.3%;可吸入颗粒物年均值为94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13.0%;细颗粒物年均值为4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14.0%;臭氧滑动8小时第90百分位浓度为19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恶化3.1%;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浓度为1.5毫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21.1%;优良天数为200天,同比减少6天;重污染天数为6天,同比减少11天。

  东营市2018年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总体改善明显,主要是得益于在东营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东营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2018年东营市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蓝天保卫战”、“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战役切实解决异味污染问题的行动”等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