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益伙伴成长计划·社企公益沙龙第一站在东营举行

2019-01-07 16: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向玲 张小倩)1月5日下午,第二届黄河口创新公益论坛暨山东公益伙伴成长计划·社企公益沙龙在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楼报告厅举行。

  社会组织管理领域专家简格民,东营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国峰,山东省统战系统网络评论员、泰山慈善基金会公益领导人专项基金主席、山东公益伙伴圈理事长宋娟,山东公益伙伴圈轮值主席刘克建,东营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郭振林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益企合作·共创共赢”为主题,简格民、张国峰、郭振林、刘克建以及企业家代表张书龙,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经历,展开探讨交流。大家认为,国家支持社会组织发展,东营市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对民间公益组织从注册资金(从三万元降到五千元)到相关手续办理等等方面给出支持政策,社会大环境良好;企业无论大和小,应以正气为先导,企业家率先垂范,带动员工践行公益,企业发展必将越来越好。社会组织和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开创互惠共赢新局面。

  就如何做公益、做公益的目的意义,大家认为,必须明确什么是公益、什么是慈善、什么是志愿者。做公益不只是为了换取工时,而是每个志愿者在参与活动中做了哪些工作,为社会做了哪些贡献。

  大家还针对志愿服务项目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运作、爱心物资捐赠使用等方面沟通交流。

  据了解,山东公益伙伴成长计划·社企公益沙龙从2019年开始启动,全省预计举办六场,东营为第一站,旨在通过沙龙的形式,引导广大企业关注公益、支持公益;进一步增强公益组织的创新力,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益企合作推动公益事业良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