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河囗创新公益论坛暨东营市“N+1”帮扶贫困家庭表彰大会举行

2019-01-0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月7日讯 (记者 向玲 张小倩)1月5日,第二届黄河囗创新公益论坛暨东营市“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表扬大会、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年会在东营职业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举行。

  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申廉,山东省统战系统网络评论员、泰山慈善基金会公益领导人专项基金主席、山东公益伙伴圈理事长宋娟,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德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玉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乐友,以及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志愿者总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高申廉讲话,宋娟致辞,崔玉海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东营市“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胜洁物业、三羊口腔、兴国食品等15家先进集体和秦晓开、孙云珍、宋伟伟等1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山东公益伙伴圈轮值主席、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东营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支队副支队长刘克建向大会做了扶贫活动成果汇报和机构工作报告。

  社会组织管理领域专家简格民,淄博市行影帮扶中心秘书长国峰,烟台市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许振姗,寿光市天行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刘炳周,莱芜暖冬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柳克民,泰山慈善基金会公益领导人专项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金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韩潇,著名画家山湘子、著名书画家齐人等应邀出席会议。简格民在第二届黄河囗创新公益论坛第一阶段做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的主题报告,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公益和慈善的界定、企业如何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等内容,为与会的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讲解。国峰代表兄弟公益组织致辞,祝贺活动圆满举行。山湘子、齐人分别向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赠送了书画作品。

  高申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希望工商联会员单位、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向着“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新的目标发起冲锋,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家庭多献出一份爱心、多提供一些帮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宋娟代表山东公益伙伴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橄榄树的公益事业不仅在东营叫得响,在全省公益伙伴圈也屈指可数,这得益于其团队有一个好的领头人,得益于东营社会各界尤其是工商联企业的爱心支持和橄榄树志愿者的倾情奉献。宋娟希望,新的一年,橄榄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全省公益事业发展树好旗帜、做好榜样。

  刘克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深入持久推进全市“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共有131户贫困家庭受益,1200余名学生得到帮助,参与志愿服务人数8000余人次,帮扶总金额67万余元。2018年,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拥有注册成员7594人,全年开展助学、助残、助老等活动550余次,198人获得市志愿者总会星级认证;承接的东营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支队注册志愿者4854人,先后策划组织开展交通普法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安全教育进社区、安全教育进校园、彩虹斑马线活动等活动500余次,参加的志愿者人数12000余人次,影响、带动东营市民约30万人次。2018年12月,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被山东公益伙伴圈授予“金牌团队”称号。

  刘克建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项目化,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真正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致富奔康。文明交通方面,将继续巩固已有志愿服务点,不断开辟新的志愿服务点,引导带动更多东营市民,共同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随后,大会为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宋亚兰、常安,张连徐新林夫妇等10组爱心家庭,刘新芳、王金兰、韩波、刘国金等100余名年度优秀志愿者,以及表现突出的17家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奖。

  来自广饶瀚海科技、广发银行东营分行的爱心人士现场进行了结对帮扶,分别为两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