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立法工作计划出炉 涉及这些方面

2019-01-08 14:14: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1月7日,记者从市府办获悉,《东营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已对外发布,本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涉及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草案共13件。

  据悉,市政府2019年立法重点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019年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坚持开门立法、精准立法、依法立法,体现地方特色,保证立法质量,使立法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立法工作计划中,包括政府规章共计5件。其中,

  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1件——东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办法;

  条件成熟时争取完成项目1件——东营市供热管理办法;

  调研、起草的立法项目3件,分别为东营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办法、东营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东营市河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另外,还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8件。其中,

  拟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2件:东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东营市城市供水条例;

  条件成熟时适时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2件:东营市旅游促进条例、东营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

  调研预备的法规项目4件:东营市海岸带保护条例、东营市电梯安全条例、东营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东营市海上交通安全条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