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接诊多达上千人!东营流感高发市民注意预防

2019-01-08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张小倩 于莹心)每年冬春季节,都是流感高发期,今年也不例外。7日,记者从东营市立儿童医院获悉,自2018年12月开始,流感进入高发期,门诊量每天较平时增加约400人。专家提醒广大家长注意,可接种流感疫苗加强预防。

  在东营市立儿童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内,满满的都是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通过询问,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家长都是因为孩子发烧好几天,在家不放心,才带孩子来医院看看。“我们是前天晚上1点多带孩子来的,孩子一直高烧不退,已经在儿童医院输了三天液,今天孩子感觉就好多了。”现场一位1岁孩子的妈妈介绍。在现场,还有不少从西城赶来带孩子看病的家长。“在家反复发烧六七天了,虽然孩子精神状态还可以,但是还是不放心,这不带孩子来医院看看。”

  据东营市立儿童医院院长陈彤介绍,自2018年11月开始,流感患者陆续增加,12月份,流感进入高发期,门诊量由之前的每天接诊600多人到1097人,其中一个病区的病床也由38张增至61张。“此次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该流感区别于普通感冒,发烧温度高于普通感冒,高达39-40℃,发烧持续时间长,可持续10天,并伴有头痛、全身肌肉疼痛、乏力,严重时甚至还能出现并发症,如心肌炎、脑膜炎或流感型吐泻等症状。”陈彤说。

  流感高发,如何预防流感?对此,陈彤介绍,预防感冒流感一定要培养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的好习惯,饮食要清淡;冬季也要定时开放门窗更换新鲜空气;注意增减衣服,并鼓励孩子适当参与体育锻炼,以增加自身抵抗力;每晚用较热水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也可预防感冒;尽量避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与环境卫生,高危人群可以预防用药,避免滥用抗生素。此外,陈彤还介绍,家长可以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这样也可预防流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