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东营市启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

2019-01-0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8日讯 (记者 贾志远) 1月8日,东营市扫黑办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启动仪式,本次巡展以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东营市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启动仪式结束后,将在各县区及油田进行为期一周的巡回展示。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田和友宣布: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正式启动!田和友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由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要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东营攻坚行动“攻坚战”,坚持以反腐“打伞”为主攻方向,集中时间、集中兵力、集中资源,扎实开展“反腐打伞”“督导整改”“循线摸排”“铁拳除霸”四项行动,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冬季攻势新高潮。要突出涉黑涉恶线索核查这个重点,深入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清零行动,确保每一条线索都查清查明、不留疑点。要继续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以更加丰硕的战果回应群众关切。

  一年以来,东营市先后打掉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85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6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18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56起、处理64人,查处“保护伞”问题9起9人,吴长伟、李上海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为害一方的黑恶犯罪分子受到法律严惩。2018年全市八类主要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3.2%,“两抢一盗”发案同比分别下降54.55%、72.73%和2.9%,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此次巡回展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东营攻坚行动攻坚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