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9“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活动志愿者招募

2019-01-09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李乃馨)2019春运即将来临,东营团市委将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现招募有爱心、愿奉献的志愿者,用爱温暖严冬,为爱踏上征程。

  开展此次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力量参与春运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持,也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要求年满18周岁未满45周岁(14至18周岁在校学生申请者,须经其监护人同意);身体健康,具有志愿服务精神,自愿在春运期间无私奉献、传播爱心,服从招募单位的统一培训和管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车站有关部门规定。

  服务地点定在东营市长途汽车总站和各县区长途汽车站。计划从1月21日到3月1日,保证每天都有20到30名志愿者在现场帮助疏导旅客排队候车,维持候车秩序;为旅客提供咨询、解答,乘车信息查询服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引导旅客自助购票,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准备应急物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

  报名时间

  今日起至2019年1月16日(周三)

  报名方式

  东营市长途汽车总站:关注微信订阅号“东营共青团”回复“报名”

  各县区报名方式:

  东营团区委 8262577

  河口团区委 7711082

  垦利团区委 2521522

  广饶团县委 6441421

  利津团县委 562257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人社信息系统停机维护公告

    记者从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因硬件设备维修维护,将于2019年1月11日21:00至1月12日早7点、2019年1月12日21:00至1月13日早7点分两次对人社信息系统进行停机。 [详细]

    01-09 16:29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委员风采】杨景明:发展特色水产 助力乡村振兴

    杨景明,垦利区政协委员,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东营市水产行业的领军人物,杨景明始终心系农村发展,打造了水语小镇田园综合体,带动200多名村民就业,... [详细]

    01-09 15:22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委员风采】尚建立:改革开放奋进者

    尚建立,垦利区政协常委,万达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多年来,尚建立始终扎根生产一线,探索创新企业管理方式,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 [详细]

    01-09 15:19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实现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通过现场评估确定东营区、河口区、利津县为2018年度新创建省级慢性... [详细]

    01-09 13:52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东营两家医药机构被通报

    8日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会上对部分解除医保协议的医药机构进行了通报,东营区东城兆金诊所以及东营馨泰药业有... [详细]

    01-09 13:5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旗袍佳丽亮相央视全球旗袍春晚

    1月7日,东营旗袍女子学堂的旗袍佳丽惊喜亮相CCTV《2019全球旗袍春节联欢晚会》,并带来了表演《美丽中国 花开万朵》。经过评选,东营旗袍女子学堂的作品在全国70多支参... [详细]

    01-09 10:33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