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醉驾上高速被查 辩称“三天前喝的已经醒了”

2019-01-11 19: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李乃馨)1月7日晚十点二十左右,高速支队东营大队在大王收费站夜间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这么一位司机,驾车刚下高速酒气浓重,却声称自己当天并没有喝酒。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说"我确实喝了三瓶白酒,但是我是前天喝的,而且已经醒酒了。"真的假的一吹就知道了,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名驾驶人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随后,该驾驶人被带往医院进行静脉血采集,化验结果显示,该名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58.84mg/100ml。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