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春节元宵节这些特色文化活动等你来

2019-01-12 08:1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于采艳

  1月9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和特色文化活动安排已出炉。

  按照2019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的总体安排,双节期间,市直公共文化机构将依托免费开放的文化设施,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市文化馆节假日将举办“梦回秦汉”书法作品展、迎新春对联书法展、迎新春少儿书画展等,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还将举办“故乡情”王德荣剪纸艺术作品展、“闹元宵”文化展演、“薪火相传”黄河口——传统工艺大讲堂等,让市民充分了解灿烂悠久的节庆民俗文化。

  2月8日到18日期间,还将举办热闹的春节广场文化活动,如科达广场将举办综艺、戏曲、舞龙舞狮等文艺演出。

  市美术馆将在1月4日至23日期间,举行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画名家精品展,展出国内知名画家40余人、部分东营市中国画学会会员作品100余件。

  各县区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各县区文化部门将以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社区广场为阵地,举办特色节庆文化活动。

  东营区将继续举办一年一度的“黄河口之春”2019年全市社会文艺团体展演东营区专场,还将进行迎新春非遗展览、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闹元宵 猜灯谜 趣味成语”猜猜猜等活动。此外,还向全市中小学生招聘图书馆小管理员,举办“我是图书馆小管理员”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共建身边的美好文化生活。

  河口区将举办2019年社会文艺团体汇演、河口区第二十二届油地军港闹元宵大联欢活动、各镇街民间艺术展演活动、“金猪迎春”少儿曲艺、“剪窗花”迎新春、数字文化体验活动、木板年画制作、音乐馆观影等多种多样的活动。

  垦利区将举办黄河口之春社会文艺团体汇演大型文艺晚会《等你,在黄河口》、2019年“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暨文明乡村与文明社区秧歌展演、“翰墨飘香”少儿书画比赛(第二季)活动及少儿书画作品展览等活动。

  广饶县将举办广饶县民间艺术展演、“猪福迎春”免费全家福拍摄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饶县美术馆2019年新春书画作品展等。此外,东营市历史博物馆还将在广饶县月河路的东营市博物馆举办《广饶名人》展、《十村遗址发掘成果展》等特色展览。

  利津县将举办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健康益智春满园”有奖猜谜活动、迎新春剪纸作品展、迎新春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还将举办传统文化国学课堂、剪纸培训班等艺术培训。这些,都体现了春节文化内涵,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文化氛围。

  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郭科长介绍:“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全市范围内14处公共文化场所,组织开展60余项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均为公益性文化活动,向全体市民群众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感受喜庆祥和的节庆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