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走访看望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

2019-01-12 14:5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1月11日,市委书记李宽端走访看望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成员,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参加在利津县的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参加活动。

   李宽端首先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看望了省民营企业服务一队成员,查看服务队工作环境,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大家进行座谈。李宽端充分肯定了服务队的帮扶工作,认为大家角色进入快,帮扶“支点”找得准,工作思路清晰,基础工作扎实。他强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担负着主城区建设发展的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服务队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多为开发区出谋划策,多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市里各级各部门将为服务队开展工作搞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李宽端看望了省民营企业服务二队成员,他说,服务二队进驻以来深入调研,理清思路,建章立制,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李宽端指出,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港区融合、三位一体”的思路,整合东营北部部分区域为一个整体,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立足当前快速突破,加快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希望服务队充分发挥政策水平高、外界联系广等优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聚焦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于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发展。

   下午,李宽端赴利津县走访看望了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并与服务队成员进行了座谈。李宽端对服务队进驻以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向服务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特色、突出融合、突出标准,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资源优势,探索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突出产业振兴,促进农业龙头企业与产业、生态、农村、农民融合,建立完善农民合作社、土地合作社、农村劳动力合作社,推动企业发展、村集体增收、农民增收和环境改善。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机械化、标准化,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农业农村与乡村旅游融合,提高工作标准,引入龙头企业,打造城市人的休闲地、农民就业地、社会资本投资地。希望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充分发挥优势,指导帮助北宋镇在示范片区建设上完善思路、探索实践,努力趟出路子,尽快突破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