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学经典文化 培育艺术传承人才

2019-01-1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3日讯 1月12日,在东营市黄河口说唱剧场,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和齐鲁金话筒培训学校合作签约暨少儿国学剧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东营少儿艺术团正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执行主任、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单承彬指出“国学儿童剧是传播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祝愿东营市国学儿童剧项目能够蓬勃发展,能够推向全国、走向世界,让传统国学经典源远流长!”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光兴致辞中说到“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中华优秀文化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并对启动项目作出殷切的希望。相信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演艺公司和齐鲁金话筒培训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少儿国学剧项目必定进展顺利、捷报频传。

  此次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与齐鲁金话筒培训学校签约成立的东营少儿艺术团,是合力打造的高品质国学少儿精品实践教育项目,以“艺术养心、文化育人、感悟经典、启迪成长”为理念,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进一步推动我市少儿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多、更好地培养具有良好艺术修养和精湛表演能力的靑少儿艺术人才。艺术团下设:小主播团、影视表演团、朗诵艺术团、合唱团、声乐团、舞蹈团等。涵盖面广,学生选择性强,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多种培训需求。目前艺术团已编印一万多册国学素质教育读本、播音主持艺术训练教程,面向全市少儿免费赠送。

  2019年,艺术团将筹备成立金艺爱心基金,组织慈善义演,推进国学儿童剧场,做素质教育报告会等许多公益活动。我们相信少儿艺术团的成立,必将成为推进我市少儿艺术培训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为传统文艺繁荣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