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液化气船泄漏险情处置最新进展:15名外籍船员状态良好

2019-01-13 21:19: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发东 陈海涛 郑秀程

  齐鲁网东营1月13日讯2019年1月12日10时30分,韩国籍一艘液化气船在东营港附近海域出现液化气泄漏情况。据了解,船上装载液化气1850吨,船上有人员15人,均为外籍,其中,韩国5人,印尼5人,缅甸5人。

  1月12日,山东省、东营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韩方船舶液化气泄露情况,就处置工作作出安排。要求把握全力以赴救助、充分沟通协商、确保人员安全等原则,调集多方资源,协调各方研判,加强值班值守,依法主动作为,实行科学施救,扎实做好风险处置工作。

  12日18时,8名专家到事发船舶进行了现场勘查,了解掌握液化气泄露情况。经查,该船共2个货舱,靠近船艏的1号货舱泄露。经现场检测,仅在泄漏点3米范围内可检测到液化气,船舶生活区、2号货舱均未检测到液化气。同时,结合现场勘查,连夜组织19名专家研究讨论处置方案,待韩国籍船舶所在公司专家到达后,共同会商确定。

  为做好应急准备,安排连夜准备防爆风机、蒸汽机、液化氮气等应急物资,建立了由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制定了应急疏散预案。环保、气象部门持续加强环境、气象等监测。

  截至目前,该船状态稳定,15名外籍船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符合标准。1月13日下午,将与韩国船方安排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处置方案,并协助船方对船舶实施维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