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1-14 08:4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张泉江

  1月12日上午,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文化旅游发展趋势规律和东营市目标定位、思路举措,提升文化旅游发展共识,聚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主持报告会。

  

  会议邀请北京巅峰智业公司创始人、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锋,作了题为《新时代东营旅游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刘锋在旅游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所长,“中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专家组长,是国际旅游投资协会首任轮值会长、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副主席、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专家,主持制定了贵州省、江西省、福建省和杭州市等百余项省市旅游发展规划。

  

  报告中,刘锋系统地讲解了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形势、本质和规律,并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定位,紧密结合东营实际,深入分析了我市旅游业发展优势、差距不足和发展机遇。特别是围绕“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深刻阐述了怎么建、怎么管、怎么卖、怎么投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路径和思路举措。

  

  贾瑞霭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锋董事长的报告,视野开阔,分析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我们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当前,我市正处在结构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三期叠加”的关键阶段。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对于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为实现市委确定的“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贡献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