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正式挂牌

2019-01-15 09: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李江峰)1月14日上午,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正式挂牌。

  据了解,根据河口区区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在河口区海洋与渔业局承担的海洋发展规划政策拟订、海洋经济运行监测、海域海岛综合管理、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渔业管理、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等相关行政职能的基础上,组建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作为河口区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研究提出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海洋产业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海洋经济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负责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等;负责渔业渔政、渔船检验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

  组建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是河口区委、区政府着眼河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加快海洋强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关系海洋事业发展的重大任务,体现了河口区委、区政府对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的重视。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进入新阶段。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在河口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结合改革发展的新定位、新职责、新使命,锁定海洋强区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全力推进海洋和渔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河口区政府副区长徐文棠为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揭牌,河口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