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名爱心人士!93名环卫工收到“暖心礼包”

2019-01-15 15:2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1月10日,数九寒冬,但对于东营区的93名环卫工人来说,这一天却是格外温暖。当日上午,东营市一匿名爱心人士为他们送去了总价值约7万元的“暖心礼包”,每人500元现金外加大米、食用油。

  “非常感谢好心人给我们捐赠物资,有现金还有大米、油。”环卫工岳华雪数着钞票,笑着说,“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来感谢好心人的关心。”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爱心人士匿名为东营区的环卫工人捐赠物资了。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25日,我市一位爱心人士委托东营义工为东营区346名困难环卫工人发放了物资。每人一桶油、一袋米、500元现金,物资价值总计达到22.4万元。2018年2月7日,东营一位爱心人士匿名捐款12万元,委托东营义工在万达广场为东营区160余名困难环卫工人发放,每人600元现金以及大米、食用油。

  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匿名向环卫工捐款捐物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用行动诠释对这个城市的大爱。”

  作为管理部门,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也在保障环卫工人的权益上作了硬性要求。“在招投标的时候,我们要求必须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福利。每年,环卫部门也会把一些相应的资金、费用等送到每一家保洁企业,以保障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该局环卫处马献宝说,“除此之外,东营区还推出了环卫工人定时休息制度,要求环卫工人每工作45分钟,必须休息15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