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服务员就能搞定!东营市多家餐企启用手机扫码自助点餐

2019-01-15 15:2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宋东

  1月14日,记者调查发现,到饭店吃饭,不管是点菜还是结账,都不用喊服务员,自己用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搞定。调查发现,眼下手机端可以实现的自助日常消费越来越多,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市民李女士和同伴在东城一家小饭馆就餐,面积不大的餐厅几乎满客,店里虽然只有两名服务员,却并没有忙乱感。原来,这个小店使用了顾客自助扫码点餐,不需要服务员人工点单,顾客只要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轻点手机,就可以完成点餐了。而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现在多数餐厅、火锅店都是服务员点单,但也有很多饭店开始启用扫码自助点餐的业务了。这种扫码点餐的流程十分简单,顾客只需用微信扫桌面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点餐页面,选择就餐人数、菜品,最后直接通过手机端支付,整个过程只要两三分钟,之后等着服务员上菜就好了。

  扫码自助点餐不仅节省了排队等待时间,也不会影响其他人点餐,而最重要的是节省了服务员的人工成本,有利于餐企提供更实惠的餐品价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