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畅通!利津利和浮桥正式通车

2019-01-1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李江峰)近日,黄河东营河段又一大型浮桥-利和浮桥正式通车。利津黄河大桥及利津大桥路交通压力大,拥堵严重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黄河两岸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

  据了解,利和浮桥西岸连接利津县城南外环、东外环(在建)、国道220和省道316,东岸连接220国道。浮桥全长462米,宽33米,采用13组400型双体承压舟,承载360吨,可以满足主车道整车质量150吨(双向)通行。利和浮桥整个桥面平坦宽阔,起伏小,十分坚固,不仅可通行重载车辆,还专门设有宽敞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浮桥两侧架设有警示栏杆,进行车辆与行人和非机动车分流,栏杆红白相间,非常显眼,保障了通行安全。利和浮桥小型轿车通行费为5元,通行车辆可选择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支付。

  一直以来,利津黄河大桥是连接东营城区和利津县的重要通道,省道316和国道220由此叠加而行,利津黄河大桥日均车流量达到两万余辆,已是其建成通车时的10倍,利津县大桥路交通压力巨大,拥堵十分严重,给两岸交通和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另外,利津大桥路沿途有5所学校、13个居民小区,重型车辆及危化品车辆由此穿城而过,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加之利津黄河大桥的维修养护迫在眉睫,因此,修建一个分担利津黄河大桥交通压力的交通便道十分必要。

  2018年,利津县政府正式向市黄河主管单位黄河河口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修建一座新浮桥,可以让重型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有效避开利津城区,直接将车流引入外环路和东吕高速,有效解决利津城区交通拥堵、消除安全隐患。利和浮桥项目应运而生,在黄河河务部门以及两岸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在克服了2018年四次台风带来的极端天气及汛期黄河洪水持续高水位运行的影响之后,项目施工最终顺利完成,一座崭新的浮桥搭设完成,实现通车,将为黄河两岸交通运输、群众出行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