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娃入选“中国足球小将” 英超球探这么评价他~

2019-01-16 16:1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在贵校精心培养下,杨梓辰品学兼优,球技出众,中国足球小将特邀请该队员参加2019年‘南粤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1月10日,一封这样的邀请函发到了东营市春晖小学体育老师刘传亮的邮箱中。

  

  随着这支橄榄枝的到来,9岁的杨梓辰(身穿10号球衣者)成为山东省入选“中国足球小将”的两名小球员之一。接下来,他也将成为“中国足球小将”U9的15名队员之一,接受专业足球集训,与世界顶尖的U9队伍进行PK。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中国足球小将“贺岁杯”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的32支球队展开为期3天的竞技比赛,以市春晖小学队员为班底的精英队获得第四名,杨梓辰以7场比赛进13球(射手榜第二名)的优异表现入选中国足球小将。据了解,中国足球小将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所发起的青训项目,从全国范围内挑选优秀足球青少年人才,以飞行集训的方式进行训练比赛,探索全新的青训训练模式。

  

  据刘传亮介绍,与其说这是一场竞技比赛,不如说这场比赛是中国足球小将挑选后备球员的一次“实战考试”。因为这场比赛参赛人员中,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足球小选手,还有六个专业球探,其中不乏英超球队的专业球探。他们堪称“足球天赋放大镜”,精心观察着绿茵场上每一个跑动的小身影,寻找他们想要的足球苗子,并出具“球探报告”。

  

  经过球探对现场实战比赛和赛后录像的反复斟酌,杨梓辰也拿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球探报告。报告中指出,杨梓辰是“踢球合理不冒失,带着思考去处理球的球员”。对于杨梓辰在场上的表现,球探指出他“积极拼抢,不怕对抗,敢于与对手缠斗”。也正是这股拼劲和韧劲,让杨梓辰成为市春晖小学体育老师们心目中“可遇不可求”的足球苗子。

  

  2015年,市春晖小学获评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平台建设,让和杨梓辰一样的小小足球爱好者们有了越来越好的足球发展平台。除了足球大课间和足球社团,每天的16:30到18:30,杨梓辰和春晖小学相应年龄梯队的孩子们都会接受体育老师的专业集训。尽管今年刚刚三年级,杨梓辰对自己的要求却不亚于高年级同学的训练强度。乐在其中的他,文化课成绩也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十名。

  

  已经在学校带了8年足球队的刘传亮告诉记者,杨梓辰是这8年来综合素质最高的一名小球员,相信加入了“中国足球小将”的平台之后,他会成长得更为迅速。(记者 张立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一家化工园区上榜山东省第三批化工园区名单

    1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厅了解到,日前,山东省第三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正式公布,全省共有20个化工园区和5个专业化工园区上榜,其中,我市广利化工... [详细]

    01-16 16:1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2018年度东营市高价值专利评审结果出炉 46项专利获奖

    1月15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根据《东营市支持专利创造办法》(东政办发〔2017〕10号),2018年度我市高价值专利评审结果出炉,共评选出46项获奖专利。 [详细]

    01-16 16:1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最新消息!一批新号段车牌号启用

    1月15日,记者获悉,东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机动车号牌管理系统提示,因小型机动车备用库号牌资源不足,车辆无法正常选号。 互联网号段增加互联网小型汽车号牌资源,新... [详细]

    01-16 16:1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这些高层次人才注意啦!乘机出行绿色通道为你开通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东营胜利机场发布服务流程,向持有“东营优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开通乘机出行绿色通道。 据介绍,胜利机场内设置“优才卡旅客”专属值机柜台... [详细]

    01-16 16:1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开启大风降温模式 周四气温反弹

    预计1月15日夜间至1月16日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 1月16日夜间至1月17日白天,晴,西南风... [详细]

    01-16 16:1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年味儿浓了!春节饰品销售迎来旺季

    1月15日,记者走访东城好宜家小商品城发现,春节渐近,市场上红彤彤的春节饰品开始进入销售旺季。记者看到,除了传统的春节饰品,今年生肖猪形象的玩偶、饰品也格外畅销... [详细]

    01-16 16:1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