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他们获全国表彰

2019-01-17 14:1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彭宇同学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宋国倩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河口区新户镇太平小学少先队大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小蚂蚁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东营区科达小学辅导员宋国倩和学生开展活动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小蚂蚁中队合影

  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全国共有300名少先队员、293名少先队辅导员和395个少先队集体获得表彰。其中,来自市胜利一中的吕彭宇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东营区科达小学辅导员宋国倩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河口区新户镇太平小学少先队大队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小蚂蚁中队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黄河口晚刊》曾报道过,吕彭宇从小学四年级起在学校担任少先队大队长,他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在学校中,他曾组织开展向贫困山区捐献书籍衣物、环保宣传、创意创造等多个活动。在学校外,他还是一名“小童星”,曾饰演了电视连续剧《台儿庄往事》里的“小轮子”和《王大花革命生涯》里的“金宝”,并登上过CCTV少儿频道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记者还了解到,宋国倩老师从事辅导员工作18年来,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她组织开展的“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活动已运行四年,被团中央点赞并被《中央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道,由她负责的系列文艺展演也多次获得全市一等奖。(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