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孩童手卡防盗门缝隙 东营消防员两分钟成功救援

2019-01-18 15: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李乃馨)1月18日12时14分,利津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凤凰街道双李村一两岁孩童手指被卡防盗门内。接警后,利津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两岁孩童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被卡在防盗门缝隙内,完全不能动弹,孩子在妈妈的怀里一直哭喴不停。指挥员根据防盗门的构造、材质以及孩子卡手的具体情况,决定利用撬棍对孩子手卡地方的上下部位进行扩张。

  消防员经过两分钟左右的紧急处置,将防盗门之间的空隙增大,把孩子的手指成功解救了出来。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天性贪玩、好奇心重,常常不自觉地将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入缝隙和洞孔之中,但当缝隙太紧则会被卡住,让孩子们受到伤害。平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并教育孩子不能将身体任何部位伸进缝隙和洞孔中。如果发生孩子被卡的意外,家长和孩子都要保持冷静,切不可强行拉扯,如果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处理的情况下,可求助119或者120,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